close

單純想知道自己為了想去打工度假都做了什麼

.

申請打工度假簽證

首先上台北澳大利亞商辦事處

查看辦理打工度假需要準備什麼東西

基本上這個中文網站是官方自己翻譯的,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觀看英文版本

其實這個申請從4月就想做,但是真正實行已經是9月了 Orz

.

申請打工度假簽證詳細內容

我打算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,雖然這樣護照上就沒有印戳了

但是我有點懶惰,而且去辦事處申請繳現金我會心痛

不如刷卡,眼不見為淨XDD 

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時,一定要把護照信用卡準備好在手邊

要不然很容易填一填就要中斷等下次繼續完成

.

因為申請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網路上有許多教學文,而且非常詳細

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有一些不同,但是大致上都一樣

自認不會寫出比他們詳細的文章,所以這裡的步驟就略過了~

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網站:http://sam7616.pixnet.net/blog/post/18422093

單純的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最主要就是兩部分: 線上資料填寫+體檢

如果要念語言學校之類,會增加一些項目或是規定

.

Step 1線上資料填寫-前往澳洲移民局網站提出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申請

澳洲移民局:網站   我才不會被一堆英文打倒XDD

派出google大神後,搭配教學文參考申請內容,但為確保自己不是被賣掉,最好還是耐著性子親自看一次

圖片1.png  

按下去後在Start your online application下面會有一個連結

Online Applications - Working Holiday Visa

選擇 "First Working Holiday Visa" 開始申請就對了

非常順利的把所有步驟都做完了

目前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費用是270元澳幣

以我9/13刷的匯率為台幣8200多元+刷外幣的手續費100多元

.

Step 2:體檢-指定醫院

在線上申請的最後,要選擇醫院與列印出體檢表

1. 選擇體檢的醫院:其實是對指定醫院提出體檢申請

    但是有些醫院還是需要另外預約的(中山醫、中國醫等)

    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台北台安醫院不用預約

    所以在我臨時請假的這天,衝去台北進行簽證的最後步驟體檢

    台安醫院:下午4點以前到醫院就可以進行體檢了,不用帶大頭照    

 

2. 下載體檢表:體檢表其實都一樣,只有醫院名稱不同XDD

    但是體檢時一定要攜帶體檢表和護照才能進行壓!!!

    只測X光,另外給醫生看一看而已

    竟然還要額外收1000元(太騙錢了)

    本來還想要藉此機會來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問題的 >"<

去體檢的心得就是,我去澳洲要是沒有把這些簽證費和體檢賺回來

沒賺回來,我就要賴著不走啦!!!!!

去那遇見很多去申請簽證的人,可惜我不好意思去跟他們攀談

希望去澳洲可以遇到許多很棒的人~GOGOGO

2011/09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